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祖国建国70年贺文】我不会忘记



准确来说现在的生活安逸不会感受到老辈人为祖国付出艰辛,可我仔细叠好国旗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对国家拥有着归属感全因这是对老一辈人创下的成就无限的敬仰和自豪。


――――――――――――――


历史写下他的抗争生涯,


她用时间悄悄掩去许许多多和他相似的故事,


“有些时候你不是一个人。”


她穿着鲜艳的红衣轻轻点一下他的额头,


“你不会忘记,我也不会,你们的一切努力不会付诸东流。”


当他听到青年人们说起唱国歌是不会跑调,听他们说尝试让祖国的红旗去往世界各地时,


他知道她已将不可想的未来亲自带来,


“仔细想想,你们的故事己经沉寂了七十年……”


“也可以永远的消失。”


“我说过不会忘记!即使你的生命己经不足以看见盛世,那我也会让所有人记住、让历史记住你的故事!”


现在我己经看见未来盛世的模样了,我只是侥幸被命运选择见证故事的人,


他轻轻握上她年轻的手,


“初次见面时,记得你的眼神里满是绝望,我不过是给你一个拥有希望的机会,我不会后悔,也乐于看见你走向更好的明天。”


我想着如果将红旗披与肩上,这是我与我们所坚持的信念最近之时。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