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少侠/破招】护身符

故事主线剧情停留江南(我实在不想走)

快开学了,就写这一篇。

――――――――――――――――

我跑来金陵闯江湖,不曾想惹上点事,带着眼前这话唠轻功逃跑。

事先说明,我不是看他顺眼才帮他的。

他自我介绍叫破招,见到妹子后他刚要张嘴,我连忙捂住他,哥俩好似的贴在一起。

我不是嫌吵,而是不说话的时候真的要顺眼的很。

女孩子都是需要好好爱护的。我知道金陵的白姑娘故作柔弱实则刚强的比我更甚,但我讨厌不起来,可能因为前几日拜了和尚师父的缘故。

白姑娘比不上师父老人家在昭和面前做作的样子。

跑去江南遇到了蓝井,而后又经历的种种让我心里直发苦,唯独破招依旧一个时辰的吵吵闹闹让我开心不少,当然,除去他不说话时对我捏脸注意他的小动作。

后来破招的毒治好了,我依旧不想与蓝井走太近。便每天跑去找清崖和苏枕雪玩,明明我是初涉江湖的人,可我与蓝井比起来,我才是已经闯荡江湖很久的人。

是我忘了什么。

清崖笑而不语。直觉告诉我他那幅样子我早见过,不过他还会说一句什么。

“小友!”破招抱着小酒罐向他们施礼把我拖回去。

我知道破招什么都懂。我们俩缩在屋子里喝酒,他红着脸絮絮叨叨从之前见过的美女扯到蓝井身上。

“你喜欢蓝井吗?毕竟人家妹子长的好看,又会武功,虽然脾气暴了点,但日久生情也是可能的,你对人家动心的话可要告诉兄弟我啊,我一定会帮你的……”

我有些醉了。系在头发上的发带束的太紧,我一面听一边将发带扯下来,没等回答蓝井敲门闯了进来,见这般场景惊慌跑出去,吓得我酒醒三分。

“嗨呀,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关我什么事,头发散了得重新系……”

“来来来,小爷我给你系,保证比云梦的小姐姐头发编的还好看……”

蓝井长的是好看……可是真的不适合当做伴侣,哪天与她相忘江湖最好,破招话唠也不至于让我有这种想法。

几日后又回去了金陵,我们三人约定好黄昏时在鸡鸣寺见。不知不觉晃到临近黄昏时,我跳上三生树倚在树枝上破天荒的觉得有些无聊。

树下有位老者向我招手。

破招想去寺顶看看,我便轻功带他飞上去。黄昏时天空下,我递给他一张护身符。

他歪头询问我何意,夕阳的颜色融进他的眼眸,我伸手覆上去,说:

“不久我便离开这里……回门派修炼一年,再入江湖时我会去找你……保护好自己。”

破招愣了一会,难得说了一个字。

“好。”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