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思默组】她留下一个温柔的吻



cp:陈思思x王默


 

平行世界au


 

小部分高中时期+大学时期


 

ooc预警


 

不喜勿喷(谢谢)






 

【梦里逆光看她会有一种错觉,她在前面停下,转身,给我一个拥抱……】




 

学习好,长相好,性格好……王默单手撑头看向她的同桌陈思思。真的好羡慕哦。趴在课桌上的王默发出一声长叹,却不见陈思思停下笔目光停留在她身上。


 

思绪飘远。


 

周围的同学和她相处是不错,但是真正让她能交心当朋友的少之又少。太少了,她想起儿时坐在钢琴前的自己,整日里只有乐谱相伴,直到王默出现,她一双眼睛配合着笑容惹得他人也容易同她一起开心。


 

王默惊慌的样子很有趣,她自嘲说过自己很笨什么都不会,实际上她的美术功底很好,人也心灵手巧的,颈上的浅蓝滴胶坠子也是她送给陈思思的生日礼物。深夜里月光照在蓝色底子坠儿上,总会映出一片银河。


 

回神时下意思帮她戴好围巾,陈思思拉着她的手,两人都戴着一样的露指手套,她轻声向王默道谢。


 

“谢谢,我好喜欢默默送给我的东西。”


 

借着街道两旁的灯光她看清王默的鼻尖冻得通红,忽地拉围巾毫不迟疑地回复她“谁让我喜欢你啦!”


 

见到发愣的陈思思,快速走在前面的王默此时只想让自己找个地缝藏进去。啊啊啊,我刚才说什么了,算告白吗,不算吧,完了完啦完呐,我们的友谊还能继续吗!


 

忘了说,王默不仅爱自嘲,而且思维跳跃跨度很大。


 

脖子后伸进来冰冻的东西王默连忙抓住陈思思的手,她说,我也很喜欢王默,我将这未知的情愫当作一个伏笔*,那么也可能是女朋友的喜欢吧。


 

……


 

“不行,妈妈说我不能早恋!”


 

呆了半晌王默一本正经拒绝她,耳边柔软的头发遮住害羞的事实。


 

啊?


 

……


 

三年之前的事不知为什么忽然想起来了,坐在前面的王默听大学教授讲课,她低头认真记笔记,露出白晢的脖颈。


 

陈思思一边听课一边留意王默,每次再她昏昏欲睡就戳醒她。往往一节下来,王默只记好半节课的笔记,剩下的笔记全是鬼画符。


 

高中时她上课犯迷糊,那时起陈思思提醒她,也亏得王默课后也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能和她同一所大学。


 

四季在北方的大学格外分明,周遭的景色慢慢随四季变化,终于在意起景色时它们早已变成另一幅模样。


 

喜欢秋天的王默央着陈思思拿出手机拍秋景,王默稍稍矮一些,双臂搭在陈思思的双肩上,两人贴的极近。


 

手机里存了关于王默的照片不少,当然,黑历史也占有一部分,并没让她的大默默看见。


 

“秋天来了啊,这里真好看呐。”王默嘴上是这么说,心里还惦念社团里下发的任务,因为要开艺术节,社长大手一挥让她和思思准备节目,唱《不老梦》,服装是给提供的。


 

银临的视频看了千千遍,王默记住了歌词,原因是思思陪她一起练习,欣赏到美人的歌声,王默偶尔觉得这样也不错。


 

“咳,默默,歌词会了吗?”


 

“会啦会啦,就是怕到时候怯场忘词……”


 

“没关系的,到时候,握住我的手就好。”


 

好……王默耳尖发红小声的说。


 

陈思思抬手放在王默的脸颊,指腹划过柔软的脸,王默因痒痒的触感眯起了眼,她笑着说。


 

“我的画作大多关于你我,我的诗大多写意,可我却只会描摹你*”


 

秋风吹拂起两人的发丝,带来的温暖也不知是从谁身上的温度给予王默的。



 

时间到了艺术节当天,王默有些不适应身上的对襟齐胸襦裙,浅粉双袖,腰间兔子玉扣垂下两缕蓝绸带,下摆渐变由白至深粉,显得她少女气十足,而陈思思也是齐胸襦裙,衣服与她配套的,颜色是浅蓝,玉扣是一对翻云纹。


 

“好漂亮啊。”


 

陈思思给王默画眉,她乖巧仰着脸看向陈思思,鬼使神差,陈思思凑近她,湿润气息扑面而来。


 

――――――――――――――――――

*化用Winky《标题》的歌词


 

超过大半机率不会有后续(围笑)


 

感谢看到这的你












评论(3)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