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原创】清醒梦(二)



坐在炕檐晃荡着腿看着她剪去多余的线头,原是她每次都用牙咬断的,我试了几次发现不如上剪刀方便,便早早备好剪刀,看她捏着针缝好枕头。


地上散落的是充填枕头的穅皮。


抱在怀里的枕头抬眼看她,有种说不上来的怪味翻进鼻腔,她那幅模样,从小到大,都是一样子。自知记忆出了偏差,我懒得去纠正,我在等着她说一句话。


实话说,她离开我才几个月,我竟只记得她的模样,她肯定会说,你要说出去让他人听了去,保不齐会私下里怎么腹诽你这破孩子怎么怎么不孝。


可这里的她,只是一味地缝枕头。就连与她争了大半辈子的爷爷也没出现。安静到让我安心。


我也不知该说什么了,说什么都会心烦,与家长只是说说学校的事,顺便向他们抱怨一些伤痛,与亲密的朋友不再说话,就像她手里的剪刀,一剪子,剪掉除学习以外的所有心事。


唯独想抱怨的,只有她。


她“咔嚓”一声剪掉多余的线,抬头正视我,眼皮低垂,那眼神在看陌生人一样。我终于知道我要向她无礼地索要什么了。


“奶奶,我饿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