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仲欣】戒烟禁酒

北京折叠au


背景简介:

大地的一面是第一空间,生存时间是从清晨六点到第二天清晨六点。

空间休眠,大地翻转。

翻转后的另一面是第二空间和第三空间。

第二空间生存时间是从次日清晨六点到夜晚十点,第三空间生存时间是从十点到清晨六点。


――――――

这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窗外天光惨淡,阳光直直闯入魏仲廷的眼里,他下意识抬手去遮,手上满是伤口。


身后绕出一个人来,一个许久不曾见的人。


她手提医药箱,拉着他的手就近坐下,她低头轻车熟路的包扎伤口,两人一时无话,直到她率先打破平静。


“你总该要照顾好自己,我在你身边,又不是时刻都在,之前也是,劝你为了身体少抽烟,你总也不听。”


我听你的话了,我戒烟了。魏仲廷只是这么想着,没去应她的话。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他握住她微凉的手,“对不起哦,我会戒掉的,然后我们去其他折叠空间看看,好吗,芮欣?”


他在她的掌心上落下一个吻。


看来梦也会让他知道他是如何想念一个人。


不过倒是记不起她姓什么了。大抵是老了。


魏仲延打开最近收到的一幅山水画,是一个姓顾的年轻人画的。入夜渐凉,机器人管家贴心给他披上一条披肩,轻声道过谢后挡不住的咳嗽声总是提醒他在遗忘过去。


睡前他拿起一直放在枕边的绘本,书页同人一般架不住时间的蚕食。


耳边依稀听得见大地翻折的声音。躺在休息胶囊里他又翻开看一遍,幼稚的字体和熟悉的画,他昏沉沉睡

过去。


“治病要禁酒?我可以不治吗?”


“说什么胡话,病好了我给你卖好酒喝。”


方芮欣难得搓搓手指,摆出生气模样偏过头不去看他。


用喝酒来减轻压力不是个好办法,她这是明知故犯。


她的身体常年积劳成疾的隐患终于在今年挎掉了。无论是机器诊断的还是找名医诊断的结果全部给她判了缓期一年执行的死刑。


不甘心。


他没有告诉她结果,而是小心翼翼将人圈在怀里,轻声哄着他的小女孩。


病房里邻床是个小女孩,她的父母一直在她身边照顾她。善长和小孩子打交道的方芮欣会画绘本,小女孩在不得己停下脚步之前一直都是父母带着到处旅行。


小女孩说那是她的愿望,在今年过生日之前就实现了,今年她要许的愿望是,出一本书,书里写着她和爸爸妈妈去过的地方。


方芮欣一直很想去旅行想也不想就应下和小女孩一起出书的决定。她便和小女孩为了编一本书一直撑到了第二个冬天。


小女孩的父亲是位作家,用废弃的稿纸教孩子折郁金香。


总之,那年冬天盖上被子,催着人们回到地底去沉睡。


他也折了两朵郁金香花,一朵送给沉睡的她,一朵压在书里,直至被记忆褪了色。


魏仲廷买了折叠渡船的票,旁边座位是个抱着卷轴画的小姑娘,不停看向窗外。


空间折叠过后,浅海般的蓝色天空向远处无限漫延,太阳升起,金辉装满整个船舱。


他伸出手去触摸阳光,就像梦见她站在阳光里向他递出手……


――――――――

感谢看到这的你。


评论(1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