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理想

人生如雾亦如梦,
情如朝露去匆匆。

【EA】纸玫瑰

ooc预警

文渣预警

梗出自 @欧阳清衡 ,谢谢好友支持。

“当我欺骗被你察觉时你会……”

“我会做出最合乎我的抉择。”

“可我不一样。”

火舌吞噬从书桌上滴落下的血液,令人厌恶的敌人给他们最后一份礼物。实在是不怎么友好,艾吉奥收起袖剑,火光映红他眼底。敌人给自己造了个坚固的壳子,不过现在倒成了他的安葬之所,他与他的大导师进入这里费了一些力气,离开的路上浓烟阻碍他们的视线,两个白衣刺客撤出来发现对方的袍子己变了一个颜色。

躲避开追兵的两人步履轻快地走向大本营,艾吉奥走在前面调侃这次的任务,他听到阿泰尔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声音逐渐变小,直到背后压过来的重量打断他的思绪,他立即调整重心站稳,艰难的转过头看阿泰尔的眼睛紧闭,艾吉奥背起他匆忙赶去医生那里。

“所以?艾吉奥,我不需要休息,只是暂时性失明而己,工作是可能有点困难,但我……”

“阿泰尔!医生还说了,你应该休息一下,你再这样真的会失明,这段时间我来照顾你。”

“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保护好……我的兄弟而自责吧。”

艾吉奥他的语气充满了愧疚,可错不在他。阿泰尔心想道。

失明已经三天了,他还是在回忆这段对话,此时的他坐在阴影处的长椅上,阳光拽住了他的衣角,能听到行人们谈论的声音,巡城小队的士兵们整齐的脚步声,孩童们的笑声。他试图根据这些声音在自己的脑海中构建出景象。果然还是很勉强,以前根本没留心过。他有些失望。阳光已经搭到阿泰尔的肩上时,艾吉奥才回到他身边。

“抱歉,我去取药时又买了几本书。”

“没什么的。”阿泰尔站起身将手放在艾吉奥的肩上,继续问道“医生说我的眼睛还有多少时间恢复?”

“再过几天就好了,很无聊吗?阿泰尔?”

“没,有个烦人的家伙并不会让我感到无聊,快回去吧,昨天那本书你还没有给我读完。”

“好。”

阿泰尔的声音听不出掺杂了什么情绪这让艾吉奥放心下来,后面的人忽然想到什么,突然叫他的名字。

“艾吉奥?”

“在,我在。”

面前的烛光被风吹得摇曳,艾吉奥合起书,揉揉眼睛,桌案上有一沓废纸,白天时他征求过阿泰尔的意见可以用。他拿起一张废纸很快折好一朵纸玫瑰,摆在那沓废纸上,纸花半面没入阴影,就像对他的秘密一样放在暗处。

错杂的刀光晃到艾吉奥的眼睛,他自己独自来结束这个任务,敌人的数量在意料范围。必竟眼睛恢复的实验是在晚上,只要不点蜡烛就还会是黑的,希望那天的小把戏不让阿泰尔发觉。

为什么,他会来这,我明明……

“艾吉奥,你的小把戏真的是够拙劣的。”

“对不起,我只是……”不想你再次独自面对困难。

“善意的谎言不用道歉,我想请你教我怎么折放在那的纸玫瑰,可以吗?”

“……阿泰尔?”

“我在,艾吉奥。”

以后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与你同行。

*

感谢看到这的你。

没错,我又来辣眼睛了。

评论(2)

热度(29)